今天看到同事們一直在討論該怎麼樣放假才不會被倒扣或是被強迫休假的問題
最後連我們課的副理都來加入討論,感覺真的很噁心,雖然我還是靜靜的在作我的事
我想經濟其實沒有什麼景氣或不景氣的問題
各國政府也沒有多印鈔票出來ㄚ
股市的暴跌我覺的一方面人為因素操作影響蠻大的
另一方面只是沒有什麼新興產業冒出頭
因為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其實大家也都已經具備了不是嗎?
以我們公司一個面板及模組代工組裝廠來說
你一年換幾個電腦螢幕、幾隻手機,但世界各地的面板廠擴建及生產自然而然的達到飽和
所以我認為企業需要的並不是抒困,而是協助轉型
世界上的鈔票並沒有減少,減少的是消費者購物的意願
講到這裡已經有點離題了
記得老闆去年在我的考績評比上寫了愛計較之類的評語,真的很傷心
今年不知道寫了什麼我也不想再上系統看了
因為我並不是女生,也不是會拍他馬屁的愛將,所以既使每天認真工作的心態從不曾改變
但是我想在那種人的心中的地位應該也不曾改變
只能說勤樸的台灣大水牛真的是被奸巧的狐狸算計的死死的
如果小弟真的是那種人的話,早在今年初將近30小時的特休假期被歸零
就不會坑都不坑一聲,也不會趕快來休個假,不休就是虧到的心態了
所以到底愛計較的是誰呢??在這裡真的不想再說了
最近大家似乎工作上比較認真,看起來似乎怕被裁員吧
我是不知道公司是否會走道這一步,但我只想說我從工作到現在只有一個信念
就是把工作做好,對著自己的良心在做事,對自己負責也對公司負責
至於裁員是否會到我頭上來,我想可能會到了吧
不過我從不因為怕被裁員而工作,總有一天會離開的
但我是為了以後離開公司能堂堂正正的挺起胸膛的走出去
握絕對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個人、一件事包含自己的良心,我想,這樣就夠了
至於那些對不起我、算計我的小人,慢慢來
絕對讓你們想不到台灣純樸的大水牛會重重的反咬你們一口
而且只有一口,就會讓你們嚴重到絕對爬不起來
當讓一個人公理、正義、公平都不相信,已經什麼都不在乎的時候
我想,那股能量累積後爆發出來的情形,絕對是讓人意想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